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一届全国国土资源行指委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30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新一届全国国土资源行指委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召开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


2023年10月27日,全国国土资源行指委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研讨会在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顺利召开。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吴卫东、人才研究四室处长韦亚洲、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家菁,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校长钟立等领导和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武福,教务处副处长、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艳丽,教务处副处长兼双高办副主任李继红参加了此次会议。

成立大会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主持吴卫东代表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中心作重要讲话并对地矿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他指出,第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精神;第二,认真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瞄准行业人才发展需要;第三,准确把握“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自然资源工作定位,大力培养自然资源行业人才;第四,牢记专委会职责使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家菁致欢迎辞吴卫东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首届地矿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徐有华总结了首届工作;会议审议了专委会工作规程及本届专委会工作计划经过讨论,大家一致通过了工作规程和计划,明确了下一阶段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会议期间,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和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三校签订了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院校共建共享协议对先申报的教育部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进行研讨。

27日下午举行全国资源勘查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齐武福主持。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路思明老师、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李艳丽老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肖清华老师通过自己的教学经验,展示了如何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并从行业精神、区域特征和学校办学特色等多角度分享了各自课程思政建设的成果和成效。地质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分社王春庆社长从课程思政与教材建设的融合进行了报告。各位委员就课程思政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座谈。


据悉,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专业委员会是由全国国土资源行指委组建,经教育部核准,在国土资源行指委领导下对地质调查与矿产勘查行业职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性、非常设性专家组织。我校作为副主任委员和副秘书长单位,将积极主动参与并做好专指委安排的各项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