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高职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数字商务产教融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2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我校参加高职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数字商务产教融合研讨会

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发起的“高职院校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数字商务产教融合研讨会”于20231115日至17日在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任君庆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常务副理事长苏志刚教授、京东物流华中区公共事业部总监张亚丽、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边疆、十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任鹏全国相关高职院校领导、专家学者、数字商务产业企业家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齐武福,商务信息学院院长任友理、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忠、教务处副处长兼双高办副主任李继红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是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指导,中国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创新平台主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武汉京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构建政校行企协同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机制,有序有效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贯彻落实。

会上,齐武福副校长主持专家主旨报告环节,交流学校产业学院办学经验,并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苏志刚教授、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任君庆教授等国内知名职教专家、相关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院校、企业代表,以“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与发展”和“数字商务产教融合”为主题,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全方位融合政府、行业、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优势资源,建立健全实体化运行机制,促进产教供需高效对接等内容展开交流和讨论,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和数字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京东十堰数字经济产业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丹江特色产业学院等,深入了解现代产业学院的运营发展现状。

据悉,本次论坛汇聚了全国职业教育领域和数字商务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增进了“现代产业学院创新与发展”平台院校间的交流,坚定了数字商务等专业群走产教融合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将与广大职业教育同行一道,以本次论坛为起点,进一步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在“产、学、、创、用”一体化发展中的作用和力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发挥好社会服务功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