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3月6日,我校2018-2019年第二学期第1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观山楼618会议室召开。会议主要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学习,研讨本年度教学工作要点。教学工作指导会委员齐武福、茹华所、董云、左琼华、杨加庆、钱年奕、郑毅、张洪、秦忠、何良君、陈南苏、张延星、冷福庆、汪亚男及教务处副处长任友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齐武福从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职业院校改革实施方案中的八个具体指标、七大类试点工作、五个教育教学的标准以及相应的举措等五个个方面汇报了学习《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心得体会。

齐武福处长汇报完毕后,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也对《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讨论。委员们逐一发表了意见,认为: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颁布对职业院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但是具体到学院实施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问题,例如“1+X”证书制度如何落到实处、教师下企业锻炼经费如何处置、“学分银行”的管理措施等等,都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和完善;二、具体到指标和试点工作,就我们现有条件开展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很多硬件条件不达标,申请条件不够等等,这些问题如何解决?

最后,齐武福处长进行了总结,实施《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过程中的确存在许多具体的问题,但是学校也在努力的解决。接下来我们要做好几项工作:一、全力申报各类国家级项目;二、全力启动校级质量工程项目;三、开展师德师风、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专项督导督察工作;我们一定要“增强自信、全力申报、先行先试,主动适应”,迎接职业教育的挑战和机遇,使学校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