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业建设 调研先行——我校赴院校及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30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与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袁军平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陈令霞老师进行交流

参观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厅

参观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实训室

参观深圳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

观摩深圳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珠宝首饰类课堂教学设备

与深圳市瑞金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邱总、我校优秀校友李莉进行交流

为深入了解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发展前景、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实习实训等相关问题,了解兄弟院校和相关企业的经验、先进技术和人才需求,巩固与兄弟院校及企业之间的沟通与交流,2019年3月28日,我校珠宝玉石学院院长钱年奕、副院长刘德利、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胡睿和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科王军芳一行四人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水贝珠宝城进行考察调研。

本次考察调研从位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开始。在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珠宝学院袁军平副院长、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负责人陈令霞老师带领下参观了珠宝学院课堂、实训室、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厅等。参观结束后,我校考察团一行就当前市场人才需求、实训室建设思路和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与袁军平副院长及陈令霞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在深圳市飞博尔珠宝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慰问了我校实习生李旭等同学,深入了解了他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该公司负责人史总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在史总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先后观摩了学生顶岗实习办公室、公司生产车间、仓库等地。史总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就公司旗下各类珠宝首饰生产、加工、鉴定设备,以及珠宝首饰类课堂教学设备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操作演示,对企业生产进度、质量、安全要求及生产运营、市场开发情况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考察团一行到深圳水贝珠宝城、深圳市瑞金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市场调研。在瑞金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邱总、市场经理李莉(我校珠宝玉石学院2012级毕业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珠宝展厅,李莉对水贝珠宝城和深圳市瑞金国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邱总与考察团教师就行业当前人才需求、市场运作模式、当前急需解决的人才供应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考察调研,我校确定了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教学安排,在校企合作方面也有了新的思路。当前我们将抓紧建设我校珠宝首饰生产与管理实训室、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我校珠宝首饰技术与管理专业办出特色。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