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扎实担当干工作 细心用心做服务——学校召开2022年云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1号上午,云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考点工作总结会在明尚楼C410召开,本次总结会由陈颖校长主持,校党委书记牛定柱,副校长寸建平、副校长齐武福出席本次会议,同时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及教务处全体成员。

undefined


     会议伊始,由副校长齐武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考试得以平稳、顺利完成主要是因为学校全体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完成相关工作。第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书记校长亲自坐镇指挥本次考试。第二,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信息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完成相关工作。第三,各二级学院辛勤付出,每天动态精准摸排学生情况,及时掌握考生的相关情况。第四,各位考生能够发扬质朴宽厚、崇实笃行的国土大学精神,能够克服相应的困难,没有怨言。同时,他还指出本次考试还存在一定的统筹、协调、落实等方面的不足。最后他在工作改进方面指出,第一,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要有做好工作的常态思维,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要同时推进。第二,工作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考试工作要具体化、流程化、精准化。第三,要把保障学生的权益放在首位来抓,提升党性,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学生的权益绝不是空话。


    随后,校党委书记牛定柱作工作要求。他提到相信本次总结会后全体干部老师会有所感触、更会有所行动。第一,这次专升本考试对我们来说其实是两场考试,一是专升本考试本身,二是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要办好考试,两场战斗一起打响也是一场大考。这次专升本考试也是一面镜子,在未来的工作当中,每个人都要多照照镜子,常自照才能够观自在。第二,专升本的宣传工作要有温度,要进行挖掘相关素材,要把镜头对准学生,定位现场,国土的小美好要慢慢培养国土的大气场。第三,镜像是需要大家共同来集成的,一方面要守住国土的阵地,一个环节都不容有失。另外一方面还是抢占发展的高地,一个团队要携手向前,在高地上插旗子。最后,他指出职能部门有职能,二级学院有职责,要层层落实协同育人的思想。负责任要算知敬畏的大账,负责任要有挑担子的真本事,负责任要靠定自己的盘子。

    最后,陈颖校长作工作总结,她指出,第一,要通过这一场考试思考协同育人的思想,校外需要协同,校内也要有协同的思想,共同推动立德树人的思想,为学生的发展奠定基础。第二,我们要学会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工作两手抓的工作方法,以及工作反思的方法。本次总结会其实就是一次反思,而反思是为了改进,提升我们的工作质量。第三,工作需要用心,要用心思考相关措施,要用心落实工作,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在专升本考试完后之后还要跟踪好学生考后的动向。第四,信息化时代要做好信息化服务,不能用经验主义去思考问题。学习在路上,工作永远在路上,要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教务处

友情链接